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紫衣叛徒

好久沒有波文了。每日忙於生計,轉眼間,竟然已將中秋。

近來妙禪開千萬名車在社會上鬧得沸沸騰騰。我對他的行為很不齒,卻欲罷不能地把所有有闗妙禪的新聞點來看。這一點,倒很像那些對川普不齒的美國選民,無法克制地把所有有闗川普的新聞點來看一樣,想看他能把美國糟蹋到什麼地步。

首先,妙禪的面相以前不是這樣子的。

妙禪紫衣教的退轉同修記述了該組織如何層層上報地監控學員的忠誠度。我讀該文時,不禁想到當年桃竹苗的同修被他用同樣的手法洗腦,被帶到台北去告妙天,造成多人退轉,把妙天的形象完全打壞。在我看來,這件事是妙天弘法的致命傷。從此弘法困難重重。這事件,也是當年被騙同修不能回顧的痛。而現在,妙禪沒了師父的制止,變本加厲,把他的手段發揚光大,有了十萬同修…. 哇。

妙禪在妙天門下時,師父給了法號"妙殿明"。在妙禪背叛師門之前,他是廣受同修們景仰的師兄。我不認識他,但師兄姐提到殿明師兄時,都有一份敬意。都說他修得很好。1995年,我剛入門學禪坐沒幾個月,有一天,殿明師兄來代課。像平時一樣,我們閉起眼睛,專注呼吸,然後他帶我們守心門。守著守著,我閉著的眼睛忽然看見一道光由殿明師兄的心門射出來。我驚訝地睜開眼睛,往台前看,看到妙殿明和大家一樣閉著眼睛靜靜地端坐著,一片寧靜。那時我才明瞭為什麼同修會這麼尊敬他。而這個經驗,著實特殊,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那時我相信,以他的修為,如果有一天傳承了妙天的衣缽,同修之間應該不會有人覺得意外。

之後,我去了米國。有一天大妹寄來妙天被告的新聞,是妙殿明主導的。殿明叛師之後,一度頻死,又回頭去求妙天救了他。我也看了妙殿明的懺悔文。聽說妙天原諒他,讓他回來。又過了幾年,有一年我剛好回台,在一次的大聚會上,遠遠地見到了殿明。

我不能相信我看見的是他。如果你相信貌由心生都是真的,你會以為這個人不是好東西,我不想用這個字,但是他的相貌也已不遠。多年前他代課時我第一次看到他,而這次是第二次看到他。他自己一個人坐在桌旁,我的感覺是同修們刻意和他保持著距離。那時我心想,雖然妙天原諒他也讓他回來,可是他對這個法門造成的永久性的傷害,只怕同修無法原諒他。

後來再一次看到妙殿明的消息,是幾年前,因為媒體披露江淑娜的影片。那時才知妙殿明再一次離開了師父的法門,改自稱妙禪。我看江淑娜這樣晃來晃去,覺得不太對。但也不知後來怎樣,因為沒有更多相關的新聞。

一直到這幾天。

看人家坐在那打坐,好像很簡單。其實,禪修,很難。當我們靜下來時,滿腦子的思緒反而清晰。越想靜,思緒越紛亂。這是人之常情。打坐久了以後,思緒慢慢變少,心才能定下來。由此開始到禪定的目地。這之間,心性清靜了,神通就顯現了。通過禪修而有了神通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神通的能力,是與生俱來的。就像有的人會有感應,也是正常的。我看網路上那些沒接觸過禪修的人對一些同修講的感應經驗的反應,不是說他們呆子被騙,就是簡單地歸納為集體催眠。我覺得好笑。因為這種經驗,實在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講得天花亂墜也沒有用,只有自己才知道。

這是題外話。


自從妙禪帶著不知情的師兄姐到台北告師父,妙天成了爭議性人物。我人在米國,忙著適應環境,也就自然而然地疏遠了禪修這件事。一別二十年。看到這次因為妙禪的事,又把妙天拖進來,我真的是有感而發。一個被師父那麼重視的同修,不止叛離師父,還發生二次。那個心,絕對不是正道。不是正道,怎麼可能成佛?!用膝蓋想也知道。可憐那10萬信眾,真的是跟錯人了啦!

後記:

今天(11/29/17)無意間看到這篇歷史,把我所不知的中斷空白部分解開了。Link:
http://junda0812.pixnet.net/blog/post/4649466

還有這篇:
http://junda0812.pixnet.net/blog/post/174472014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