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沈迷

從小就愛看漫畫。偶然間知道朋友的小孩有漫畫收藏,還大方的借我看,這一個月來狂讀三套總的加起來近一百本。現在在看的這套家庭教師,故事天馬行空,講的是友情和信義,我還滿喜歡。我那麼地溶入故事之中,每天都看到半夜了累得不能集中神精了才放棄了去睡著,有時還把故事帶到夢中。這麼努力,連不在乎的董仔都好奇地問是什麼樣的故事。

我自己想想,也是挺誇張。想起開刀靜養其間,陪媽媽看台灣的連續劇,也是這樣不眠不休。當時,為了媽媽來,董仔特地去找片子,那也是十多年來,我第一次看台灣的連續劇。

這樣子極端,連打坐和彈琴的時間都少了。早上禪坐時,思路就聯想到這件事。

禪坐入定的目地是要逹到超脫六道輪廻的真。實。無。虛的實相界。
人生如夢。
我們做人,已經很努力地每天每時每刻在做好我們這一生所有的角色,跟著人們所定下的規矩,玩著遊戲,被遊戲玩,隨著命運擺弄,直到我們在這一世的最後一天。

電視,電影,小說,漫畫,故事都是人創造出來的,虛擬的世界。
我一頭栽進這虛擬的世界,完全忘了我自己,忘了自己煩惱的事,忘了白天遇到的不愉快的事,忘了明天會讓我心煩的事。

年輕的我愛看書,文學作品,小說,散文,閱讀廣泛。十多年前,入門的第二年,忽然理解世面上太多作品都是沒有營養的垃圾,明白盡信書不如無書的道理,就這樣,很多很多年,沒有再看什麼作品了。

這些年再回頭,又看起小說了。寫到這裡,我想說的是,我看到自己的沈迷,也看到別人的沈迷。沈迷在權力遊戲之中,沈迷在個人的膚淺的價值觀所創造的生活的意識和形態,沈迷在因為這樣的遊戲和意識和形態所造成的嗔恨。

人性有很多優點,我覺得人性的最高極致是慈悲的心。慈悲到了極點的時候,所有的人,事,物自然就都平等了。那樣的世界會是怎樣美好呢!

有點離題了。嗯,等這套看完,再跟朋友借一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