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新人新環境(一)

想不到我在新工作已做了一個月了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四月時當我們要搬家的決定公開後我就上董仔未來的學校的網站去找工作。當時我看到有四個合適的工作就馬上給它投過去。很快地四個都回覆了。那一周了一個面試在周一,二個在周二,最後一個面試在周五。

好久沒有找工作了,對面試時應有的反應還真是生了。
周一下午的面試我覺得還好而已,不好不壞回家後仔細想一想面試當時答得好和不好的地方,稍加修正覺得第二天應會答得比較好一些。

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多就出門,到時剛好有十分鐘可以看問題。(未來的老板)看起來很和善時間到了領我進去會那個小小的會議室竟坐滿了人大家都自我介紹了,我根本不記得誰是誰,當時最少有八個人吧。

我本來很緊張,(昨天的面試也才三個人)。想不到一進門就看到其中一個官在昨天別的單位的面試已碰過面了。我覺得有點不自在,因為我要講的話可能都不多可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好笑,不知他會不會也出現在我下一個面試比起前一日,當時他倒是很和藹,跟我保證他不會跟大家事先透我說過的事

也許是這樣的小插曲,我反而平下來,面試的過程表現得很自然。
雖是如此,我也無法知自己的算有多少我能否能出線完全要看我的競爭對手。如果我的對手和我的資相當,只要對是白人我的機會就渺茫了。

那天的第二個面試一開始我就知不會被選上了。對那個工作而言我的資太深。對方可輕到年輕又好教的新人,不會找我這種經很多的老鳥。

周三正地回到辦公室上班中午時會計部門的好同事喜孜孜地跑來告訴我,她接到我面試的老板打來問有闗我工作上的相題。

話說,在美國找工作,都要留下連人讓資方在用新人之前可以詢新人相闗的比如工作態度,同事相處,的能力等等我請了幾位工作上有往來的其他部門的同事當我的連

想不到對這麼快!

下午,延教部的主任跟我說她也接到電話了。我給了對方五個連絡人有二個連絡人接到電話,看起來我的工作有著落了。根一般的經驗,沒跟我老板說話之前不會下決定的但是我老板一個禮都不在去了。唉我心想在事情沒定局之前,周五的面試還是去吧。

周四下午我接到答覆,對方希我去上班我馬上把周五的面試取消了。

真是太好了,我和董仔都很高興,最不能肯定的事(找工作)了!

接下來可以專心在搬家這件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