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黯然離開


忽然收到有業務往來的樂奈的email說要退休了,做到月底。樂奈講要退休講很久了,可是只做到月底,未免太突然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跑去她的辦公室找她。
我說,小姐,你不是換工作,是退休吔,人家都是二,三個月之前提出,你二個星期提出,大家怎麼來得及幫你辦歡送會?你太壞了!
樂奈竟然眼眶濕了起來。原來,她也是滿腹委屈。
工作20年間換了16 個老板,每個老板都是新人,她成了部門內新老板的重要資源。可是樂奈是有話直說的人,不像這學校內很多人奴性很重,只知打屁抱上司大腿。所以有的時候也是讓老板頭痛的人。
比如我的老板,就很討厭她,樂奈的老板查克剛上任時,就對他說了很多樂奈的壞話。我剛來時我老板也跟是對我講了很多樂奈的壞話。可是二年的往來,我覺得她還好相處啊。
樂奈跟我說,她有時會在會議上忍不住給老板打臉,因為老板之前說的和後來做的互相自我矛盾。後來演變成老板阻斷資訊,同事不能跟她講話。
什麼!簡直就是在講我的部門去年的狀況,我的已離職同事就是這樣被我老板霸凌。我本來還滿喜歡查克的說,想到他也是這種主管,我的心往下沈…. 
放眼望去,現在的主管裡,只剩下一個,我還相信他是正常的。
樂奈在工作岡位上服務20年,最後落得不能歡歡喜喜退休,我真是替她感到難過。她說要搬到佛州,我看,加州真是個傷心地。真不值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